分享到
CySEC强调欧盟证券结算规则变动 要求所有监管实体注意
酷汇讯 | 10-13 17:14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已经向岛内所有受监管实体发出通知,告知欧盟证券结算以及中央证券托管机构结算条例都有所变动。

CySEC的正式文件指出,本文件规定了欧盟金融工具结算的要求,还谈到中央证券托管机构(CSDs)的组织和行为规则,以安全、顺利、高效的方式进行市场定价。

监管机构强调,除另有规定外,CSDR(中央证券托管规则)适用于解决CSD(中央证券托管机构)的所有金融工具和活动。CySEC进一步概述了CSDR(中央证券托管规则)提供的内容:

1.较短的结算期

2.结算原则措施(强制性现金处罚和结算失败“买入”);

3.大多数证券非物质化;

4.严格审慎和执行CSDs业务规则;

5.对CSD服务设置严格访问权限;和

6.提高对证券交易所和其他提供证券结算附带银行服务的机构的审慎和监督要求。

CSDR相关欧盟法规

此外,塞浦路斯监督机构表示,ESMA已经出版了关于这一主题的指导方针。目的是确保CSDR规则在欧盟范围内统一应用。

在CSDR发布后,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以下条例(其中包括):

1.关于计算结算失败的现金罚款的参数规定以及东道国成员国CSDs的运作情况;

2.关于CSDs若干审慎要求的监管技术标准的规定。这也适用于提供银行式配套服务的指定信贷机构;

3.委员会就监管技术标准的委托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内部化结算报告的内容。

4.关于CSDs授权,监管和经营要求的监管技术标准的规定。

5.委员会授权条例(EU)2017/393关于报告和传送内部化结算信息的模板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