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SFC向TCAME和BitCloud发出警告
天网查 | 04-16 10:19

近日,香港证监会SFC向以“TCAME”和“BitCloud”名义运营的实体发出警告,并提醒公众警惕。这些实体涉嫌从事与虚拟资产相关的欺诈活动,并谎称在各个司法管辖区获得许可或认证。

TCAME 是一个据称在 app.tcame.vip 上运行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 TCAME声称拥有圣文森特金融服务局的交易经营牌照、加拿大货币服务业务牌照和菲律宾BSP牌照。然而,网站上显示的许可证似乎都不是真实的。

BitCloud 是一个据称在 https://www.tobitcloud.com/ 上运行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 BitCloud 声称已分别获得金融犯罪执法网络和国家期货协会的证书,但事实并非如此。

两家实体均声称提供加密货币交易服务,并使用社交媒体平台或即时通讯应用程序引导投资者访问各自的网站并注册,以投资加密货币。投资者随后报告了提款问题,包括被要求额外“存款”来处理提款,而一些投资者表示他们的账户随后被冻结。

虽然这两个网站现均已无法访问,但公众需警惕其创建具有相似域名的新网站来误导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