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源盛证券APP:跟着“大神”来理财,一月暴“负”100万!
天网查 | 04-10 15:06

近期,有投资者向天网查发来投诉,称在一个名为“源盛证券”投资平台上交易,资金提现不了,按平台方的要求充值照样提现不了,才觉察到自己上当受骗了。天网君通过一番调查和了解,发现不少投资者栽在这个“源盛证券”的陷阱里,每个案例背后都有一位投资“大神”,望各位投资者提高警惕!

天网查实例

投资者张女士,最近通过抖音关注了一个“星哥财经”的博主,想通过他学习股票投资。张女士添加了一个企业微信学习炒股,在对方的指导下,张女士在正规的炒股APP上投资盈利后,对方以涉及敏感信息需要下载“Antmessenger”的聊天软件

接着对方就要求张女士下载了一款“源盛证券”的APP,在该APP内刘女士先是小额投资,经过几次盈利、提现后,张女士便放下了防备,不停向该软件内陆续投入资金超过100万元,直到近期张女士需要提现,张女士发现该软件显示其账户因涉嫌违规操作而被冻结。此时,张女士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无独有偶。去年8月初,投资者李先生在XX头条浏览时,看到一条关于投资理财的推文。文中操盘人自称收益很大,李先生就心动了,就在下面留言想跟着一起投资。

不久后,李先生就收到了QQ的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公募经理梁皓”的助理,可以带李先生炒股赚钱。随后,李先生点击了对方发过来的网页链接,下载了一款“源盛证券”APP,并提供手机号注册了账号,进入课堂直播间,跟着“梁皓”买卖股票,即向其提供的银行账户汇款。

刚开始,李先生往账户里转了49999元。发现平台上就会有对应的资金,一通买入卖出的操作后,平台上的资金就会增加,这让李先生觉得该平台收益十分可观,于是在之后进行多笔转账。

直到8月26日,李先生发现该平台无法登录,这才意识到一切都是骗局,急忙来到瑶溪派出所报案,此时他已经被骗19万余元

通过对上述案例的分析,两位投资者都遇到了一位所谓的投资“大神”,在对方的高利诱惑和引导下,通过非官方渠道下载了一款名为“源盛证券”的APP,进而上当受骗。这是典型的诈骗套路,诈骗分子往往以“理财专家”“炒股专家”“金牌讲师”等角色,通过社交平台等渠道物色受害者,通过展示收益引诱投资者在虚假投资平台进行投资,之后以“内部消息”“特大行情”等虚假消息诱导加大投资。最后谎称“账号异常”“信用分不够”“缴税”等方式再次收割,最后关闭账户,跑路走人,销声匿迹。

天网查提醒

投资理财请认准正规银行、有资质的证券公司等正规渠道,请不要盲目听从所谓的“炒股专家”“金牌讲师”“投资导师”的指导,盲目下载非官方渠道的APP、网站或小程序,更不要听信所谓的“高回报”“有漏洞”“内幕消息”等传言,不要被诈骗分子的谎言和诱惑冲昏头脑,招致财务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