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Vistova复利计划只为收割,台湾汇友惨遭140万亏损
天网查 | 03-27 08:46

即便认识的人,尚且有些知面不知心的;靠着网络认识的网友,更难知道对方是否别有用心。比如,网上自称投资老师、投资顾问的人不少,当他们故意卖弄一些似是而非的投资术语时,除非我们是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否则很难识破他们的谎言。

一位台湾网友因为没有识别出以诈骗为目的的“投顾老师”,导致140万台币(约合32万人民币)被困Vistova无法出金。下面来看看诈骗分子是如何处心积虑引诱受害者的。

“匡时济世复利计划”

受害网友本来就有投资意向,他在Facebook领取飆股(指短期内价格大涨的股票)时,收到了一条“雄鹰展翅”的Facebook信息,通过点击这条信息,他认识了一位自称“郭振荣”的投顾老师。

“郭老师”给他介绍了“匡时济世复利计划”,声称复利计划通过操作原油、黄金的差价合约,可以获得惊人的利润。而该计划合作的就是外汇平台Vistova。

为了让网友能尽快加入复利计划,“郭老师”强调道,前半月加入进复利计划的操作者可以免交分成费,半个月之后加入就要按照资金级别交盈利分成了。

在这种引诱之下,网友前几天一直在做大账户资金,5天内共投入51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115万元)进了Vistova平台。操作了几日之后,他申请提现96万台币。这笔出金倒是成功了,不过是分两次到账的:前一笔30万到账后,后面的66万是在咨询了“郭老师”和账户经理后才补齐的。

这次出金的怪异,让网友决定将剩余本金全部提出,只留盈利继续交易。不料这次提现不但资金未到账,还被客户经理通知账户涉嫌洗钱,要他缴纳250万做保证金才能提现。

对此,受害网友刚开始是坚决拒绝提现的,僵持之下,账户经理又祭出一招:“如果不交保证金,金管会会将您名下的所有交易账户纳入异常账户清零名单”。这一招吓得网友补足了250万台币的保证金。但在此之后再出金不但没有成功过,还被以各种借口索要资金。自此,网友才警觉自己是遇到了诈骗。

 Vistova不受任何监管 

天网查经过查询,确定Vistova是一个黑平台。该平台在官网宣称注册于圣文森特,公司地址则在迪拜,但并没有告知其受哪国监管。先不论圣文森特不监管外汇,实际在圣文森特FSA和迪拜DFSA都查无“Vistova”的相关的信息,它就是一个没有监管的黑平台,请汇友们注意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