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最大的证券交易所转向加密货币
天网查 | 03-07 16:38

德意志交易所集团通过推出德意志交易所数字交易所(DBDX),在数字资产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这是一个为机构客户量身定制的受监管的加密货币现货交易平台。

DBDX 通过为加密货币的交易、结算和托管提供完全受监管且安全的生态系统来填补市场空白。它利用与市场参与者的现有连接,从整个价值链的单一访问点为客户提供一整套创新且安全的数字资产金融解决方案。

最初,DBDX 上的交易将在报价请求 (RfQ) 的基础上进行,随后引入多边交易。德意志交易所将运营该交易场所,而德国交易所的加密子公司Crypto Finance (Deutschland) GmbH将提供结算和托管服务。

“我们的新解决方案是数字生态系统的游戏规则改变者。我们的目标是为加密资产提供值得信赖的市场运营,确保欧洲机构客户的透明度、安全性和监管合规性。”德意志交易所强调了该平台的重要性。

DBDX的推出符合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的Horizon 2026战略,该战略重申了其创建数字资产平台的目标。Crypto Finance (Deutschland) GmbH 已获得德国监管机构 BaFin 的必要许可,包括在德国受监管的数字资产交易、结算和托管服务,为该平台的推出铺平了道路。

Stijn Vander Straeten 表示:“作为一家坚定致力于遵守法规并提供顶级金融解决方案的知名瑞士公司,我们通过在德国引入 Crypto Finance 作为结算代理和托管人,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地位。”加密货币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

德国领先的证券交易所运营商发布了 2023 年现货市场统计数据, 显示其 Xetra 和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总交易量为 1.2 万亿欧元。与 2022 年记录的 1.6 万亿欧元相比,这一数字下降了 21%。

按月计算,2023 年 12 月的总交易量为 974 亿欧元,较 11 月报告的 1,045 亿欧元有所下降。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较 2022 年 12 月报告的 920.1 亿欧元有所增加。

尽管交易量下降,德意志交易所报告称 2022 年年度业绩强劲。该公司的年收入和利润显着提高了 24%。净收入从2021 年的 35.09 亿欧元增至 43.38 亿欧元。 EBITDA 从 20.43 亿欧元飙升至 25.25 亿欧元,最终净利润攀升至 15.63 亿欧元,较上一年的 12.64 亿欧元大幅增长,标志着年平均增长率为24%。

在最新的 2023 年季度报告中,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第三季度表现强劲,收入增长 9%,达到 11.883 亿欧元。这比去年同期的 10.902 亿欧元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