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冒牌ATFX出没,投资者10万元血汗钱血本无归!
天网查 | 03-07 15:08

近期,天网查的客诉中心,经常能收到“假冒平台”有关的投诉。假冒平台何以猖獗至此?那些诱人的圈套背后藏着什么猫腻?今天,天网君结合最近的一起冒牌ATFX的案例,说明一下如何防范假冒平台。

天网查实例

投资者A投诉称,今年年初,她通过互联网结识了一位网名叫做“林国栋Martin”的网友,并且二人在LINE上成为了好友。由于他们有共同的爱好,他们每天都会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逐渐建立起了亲密的关系,甚至在不久之后确定了情侣身份。

在这段关系发展的过程中,“林国栋Martin”时不时地与投资者A谈论投资话题。他声称自己原本的投资因疫情受到了影响,后来通过朋友的介绍开始使用ATFX平台进行贵金属的短线操作,并获得了相当可观的收益。他热心地邀请投资者A加入,希望两人能一起赚钱。

最初,投资者A对投资并不感兴趣,但在“林国栋Martin”的不断劝说和怂恿下,她决定尝试一下小额投资。于是,她根据对方提供的网站链接www.atfxad.com下载了ATFX交易APP,并完成了开户和入金。在几次跟随网友的操作后,她的账户确实显示有盈利。为了进一步验证平台的可靠性,投资者A尝试申请出金,并成功提现了500美元

然而,在成功提现后,原本对此并不太热衷的投资者A打算将所有资金全部申请出来。但此时,“林国栋Martin”却告诉她当前的大盘表现非常难得,并承诺能在短时间内帮助她赚到新台币300万。在对方的强烈要求下,A勉强答应再投资最多10万。

尽管在接下来的交易中,投资者A按照对方的指导赚到了更多的钱,但她心中却越来越不安。于是,她决定自己向平台申请出金。然而,她很快收到了平台拒绝出金的消息,原因是她的交易流水未达到标准,且账户频繁申请出金,被系统判定为涉嫌洗钱,账户被冻结。为了解冻账户,她需要缴纳一定的解冻金。

与此同时,“林国栋Martin”因为A女士自行提款而态度大变,开始对她进行道德绑架,试图说服她缴纳解冻金。然而,此时的A女士已经察觉到事情的不对劲,怀疑自己可能遭遇了诈骗。她指出了对方行为和态度的异常之处,并在后续的聊天中越来越确信自己遭遇的是外汇诈骗。当她确定自己被骗后,却发现无法联系到平台客服,而“林国栋Martin”也失去了联系。

其实,像投资者A所遭遇的骗局之前天网查报道过多起,诈骗分子往往以正规平台的商标以及APP为“蓝本”进行高仿,再将这些外汇类的“假冒APP”通过社交媒体,由犯罪嫌疑人直接发送给受害者进行安装,进而实施进一步的诈骗。

天网查提醒

综合上述案例,如何防范此类假冒平台呢?天网君认为需要把握好以下原则:如何防范此类假冒平台呢?天网君认为要把握好以下原则:首先,下载APP时一定选择正规官方软件,务必在正规应用平台下载,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应用供应商链接以及二维码下载安装软件;其次,正规官方客服不会通过非官方渠道用户联系,一定要注意核查对方身份;第三,对一切外汇APP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假冒APP,大胆向公安机关以及天网查以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