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小心evest客户经理:交易建议是为让用户亏光
天网查 | 03-06 08:43

一个有监管牌照、在社交媒体能看到广告投放、能在 App Store 应用商店正常下载的易交平台,投资者一般会默认其是可信任的。可就是这样一个平台,让国外投资者布鲁斯损失了近5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

布鲁斯被骗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他发现侵吞他资金的evest平台还在正常运营,所以一直没有放弃对资金的追回。

 亏损“指导”,一个月亏5.5万美元 

布鲁斯表示,他当时因为看到evest的广告才决定尝试外汇交易。刚开始他只投入了最低入金金额250美元。在第一次入金之后,他相继接到了两个电话:一个电话来自阿联酋,对方告知平台将会为他安排一位客户经理;第二个电话则来自一位来电显示位于塞浦路斯的客户经理。

这个客户经理之后经常联系布鲁斯,教给他一些交易知识。刚开始,客户经理要他小手数交易,这个时候他的账户一直是盈利的;没过多久,客户经理就要他加大资金投入与交易手数。布鲁斯信以为真,多次加大了入金金额。

但从加大投资开始,他的账户就开启了亏损之路。为了加快耗损他的保证金,客户经理还指导他反向建仓,一旦保证金不足就催促他入金,并称如果保证金不足账户所有资金都会亏损殆尽。

在evest客户经理的“指导”之下,布鲁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亏损了将近55000美元。

 多名受害者因“指导”巨亏 

不要觉得布鲁斯的遭遇是因为他太过轻信,要知道evest客户经理用这一招针对过很多用户,受害者远不止布鲁斯一个。

在Trustpilot(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的evest专区,有一位和布鲁斯一样遭遇的受害者;另一个受害者评价道:“evest总会给你亏损建议,经过3个客户经理的指导,他最终亏了10万”。

 注意:evest不太安全!

有监管的evest为何会不断引导用户亏损呢?经查询,天网查了解到evest属于 ATRIAFINANCIAL SA (PTY)LTD 公司,其受南非FSCA的监管。在天网查,南非FSCA的监管评级被评为“B”级,也就是说其监管效力相对较弱。此外,evest虽然宣称公司在英国注册,但只是注册并不受FCA监管。

所以总体来看,evest虽然有监管,但因为监管效力不够强,evest的问题非常多。许多行业媒体都认为其是一个“不太安全”的平台,天网查建议大家不要用其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