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证监会提醒:虚拟资产平台在港牌照申请期结束
天网查 | 03-05 16:05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证监会"或SFC)提醒业界人士及投资者: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向证监会提交牌照申请,以在2024年6月1日之后继续在香港运营的期限已于2024年2月29日结束。

根据过渡安排,任何正在香港运营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若未在2024年2月29日当日或之前向证监会提交牌照申请,则必须于2024年5月31日或之前结束其在香港的业务。

这些虚拟资产交易平台须取得必要的证监会牌照,才可恢复其在香港的业务活动或向香港投资者推销其虚拟资产服务。进行任何无牌活动均属刑事犯罪。

同时,投资者应利用证监会网站列出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名单以查核相关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监管状态。

若投资者在香港进行交易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不在证监会的"持牌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名单"或"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申请者名单"上,应关闭其在这些非监管状态平台上的账户,或将其账户转移至证监会发牌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虚拟资产买卖。

不过,证监会同时也提醒公众,在“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申请者名单”上的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仍在处理中,会否获批尚未可知。因此,在这些平台上进行虚拟资产交易同样存在风险。

有鉴于此,证监会强烈敦促投资者仅在获证监会发牌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虚拟资产交易,以免其合法交易权益得不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