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SIC已关闭3500个投资诈骗网站
天网查 | 03-04 16:35

日前,澳大利亚金融监管机构ASIC宣布,最新数据显示,自ASIC的诈骗网站删除功能自2023年7月推出以来,已有近3,500个投资诈骗网站被注销,同时ASIC加大力度保护澳大利亚人免受数字化不当行为的影响。

ASIC最新的执法和监管更新强调了监管机构的投资诈骗扰乱工作,以及其重点关注监督活动,以尽量减少和防止消费者伤害,针对市场诚信、洗绿和保险失败,并促进遵守法律。

ASIC主席Joe Longo表示:“生活成本问题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正在寻找维持收支平衡的方法,而诈骗者非常乐意尝试利用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ASIC从投资诈骗的宣传源头开始制止它们,在它们吸引毫无戒心的消费者之前将其从互联网上删除。

“我们已经研究了主要银行检测、预防和应对诈骗的方式,从而使ASIC设定了所有金融机构采取措施改进其方法的期望。我们现在已将注意力转向更广泛的银行和养老金受托人,以确保他们尽一切努力保护其会员和客户免受掠夺性诈骗者的侵害。”

Longo还指出了ASIC监管和执法部门取得的重大成果,并表示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半年里,ASIC收到近6000万美元的民事处罚和9项刑事定罪。我们发起了83项新调查,启动了19项新民事诉讼,对19名个人提出刑事指控,并完成了近350项监视。ASIC几乎每周的每一天都会出现在澳大利亚各地的法院和董事会中。”他说。

“澳大利亚人可以继续期待ASIC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展大量监管和监督工作。我们正在审查贷款机构履行其困难义务的方式,银行如何支持原住民消费者使用低费用账户,以及养老金受托人如何提供重要的会员服务,例如他们如何处理死亡抚恤金索赔。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金融体系适合所有澳大利亚人。”Longo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