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冒牌东海证券:利用群聊烘托气氛营造赚钱假象引诱投资
天网查 | 03-04 15:58

近日,一位财产保险公司的业务员炒股被骗走百万资金的故事不胫而走,她的遭遇提醒人们:哪怕是从事保险业务员,心思缜密,防诈骗水平高,如果抵不住诱惑,也容易跌入诈骗份子精心布置的陷阱。希望大家能从她的经历中汲取教训。

天网查实例

投资者A,一位从事保险行业的业务员,自信满满地认为自己具备高度的防诈骗意识。然而,在2024年1月1日,一通陌生电话打破了她的自信。电话那头的人自称是“东海证券”的内部人员,声称拥有独家资料和高额回报的投资平台。对方还提供了一个微信号,邀请她加入投资行列。

出于对投资的浓厚兴趣,投资者A添加了对方的微信。随后,她被引导下载一个名为“企业传书”的APP。尽管一开始心存疑虑,但APP内的客服向她展示了工作证和公司执照等证明文件,逐渐打消了她的顾虑。她甚至被邀请加入一个名为“一手信息”的微信群,群内成员每天都在分享炒股经验和盈利截图。

群里的人们每天都在交流着炒股知识,不时地发着平台内的盈利截图,这让投资者A有些心动,她也咨询客服能否试一下这个平台,于是客服就给了她平台下载链接并且指导她如何下载和操作

在客服的指导下,她下载了投资平台并开始了小额投资尝试。起初,她谨慎地跟随客服的推荐进行股票交易,发现平台显示的盈利确实可观。当她成功提现部分资金到银行卡时,她对这个平台的信任达到了顶峰,开始尝试大额投资

随着账户余额的快速增长,投资者A变得愈发贪婪和自信,不断将资金投入这个虚假的炒股平台。然而,一天,当她急需用钱准备提现时,客服却告知她因输入错误的银行卡号导致资金被冻结。为了解冻资金,客服要求她投入更多资金。

最终,投资者A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不仅损失了大量金钱,还深感自己的智商和判断力受到了严重打击。回顾这段经历,她深刻认识到贪婪和盲目信任是导致她受骗的主要原因。这次教训让她重新审视自己的投资观念和安全意识。

天网查提醒

还是那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轻信网上理财那些“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之类的投资。在投资高额收益前,请先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并且反问自己,他为什么会给予你这么高收益,这些高收益的背后往往就是更大的骗局。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请认准银行、有资质的证券公司等正规途径,切勿轻信陌生人推送的投资App。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