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洲ACCC:警惕在线投资交易平台诈骗新模式!
天网查 | 03-01 17:27

日前,澳大利亚国家反诈骗中心警告消费者提防公众人物的虚假新闻文章和深度伪造视频,这些文章和视频认可并链接到在线投资交易诈骗平台,特别是在社交媒体上。

去年,澳大利亚人因在线投资交易平台诈骗损失超过800万澳元,并向Scamwatch发出了400份举报。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 副主席卡特里奥娜·洛 (Catriona Lowe) 表示:“诈骗者正在制作虚假新闻文章和深度伪造视频,让人们相信名人和知名公众人物正在利用在线投资交易平台赚大钱,但事实上这是一个骗局。

“这些在社交媒体和视频共享平台上流传的虚假视频和新闻文章,往往声称在线交易平台利用人工智能或量子计算等其他新兴技术为投资者带来高额回报,但事实并非如此。”

据我们所知,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一段伪造的埃隆·马斯克视频采访后,点击了链接并通过在线表格登记了自己的详细信息,结果损失了8万美元的加密货币。他配备了一名客户经理和一个在线仪表板,在那里他可以看到他的投资据称会带来巨额回报。但当他试图提取这笔钱时,他的账户被锁定了。”

Scamwatch的报告显示,最多产的在线投资交易平台骗局出现在“Quantum AI”品牌下。其他包括“立即边缘”“立即连接”“立即 X3”和“量子贸易波”。

由ACCC和ASIC共同领导的国家反诈骗中心投资诈骗融合小组一直在积极打击在线投资交易平台诈骗等投资诈骗。

在线投资交易平台诈骗是如何运作的:

第一步:骗子通过社交媒体广告、视频共享平台上的深度伪造视频以及有关名人和知名公众人物的虚假在线新闻文章来引诱受害者,这些文章声称从在线交易平台上赚了很多钱。

第二步:这种虚假的点击诱饵将链接到一个诈骗网站,提示受害者输入其详细信息。这是诈骗者和受害者之间沟通的网关。

第三步:诈骗者要求通过信用卡进行约250美元的小额投资才能进入交易平台。

第四步:诈骗者通常会要求新投资者通过相关应用商店下载第三方交易平台,或向投资者提供在线仪表板的登录详细信息。

第五步:通过专门的在线仪表板显示利润后,诈骗者会说服受害者进行更多投资。有时,诈骗者会允许受害者在诈骗初期进行小额提款,以建立信任。

第六步:当受害者最终试图提取资金时,诈骗者会要求支付提款费或引用税收影响来获取更多资金,一些受害者报告说他们的账户被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