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刺激外国投资者,韩国计划放宽多项金融规定
天网查 | 02-22 15:46

 

2月21日,韩国表示计划放宽汇市规定,让投资者在韩国银行账户和结算所综合账户之间转移韩元变得更加容易,以提升全球投资者购买韩国国债的韩元可及性。

证券结算机构Euroclear去年8月表示,将从今年7月起为韩国国债开设一个综合账户。

韩国财政部和央行表示,当前,由于当地法规要求汇市交易必须使用实名制,拟在3月底之前进行的修订将为全球投资者扫清障碍。综合账户允许多人管理交易,账户内人员匿名。

该措施的宣布使韩国离满足全球投资者提高货币可及性的要求更近了一步,韩国正在努力使其股票和债券被纳入基准发达市场指数,如富时罗素全球债券指数。

如果被纳入世界政府债券指数,将为数百亿美元的资金流入韩国证券铺平道路。

韩国最近取消了对外国人投资韩国国债所得的税收,开始接受外国银行在岸交易韩元的注册,并延长了美元/韩元的交易时间,所有这些都是为降低外国投资者的市场准入门槛所做的努力。

此外,韩国还计划允许外国投资者使用韩元透支账户,以防止因银行间转账错误而出现结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