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加强加密资产管理,发布新准则规范授权机构
天网查 | 02-21 15:31

 

昨天(2月20日),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发布了一份长达11页的《预期准则》。该准则是对香港政府去年推出的加密货币许可制度的补充,准则旨在为数字资产托管服务的授权机构提供指南。

在准则中,金管局表示希望得到各数字资产授权机构对其各自的全面风险评估,并分配足够的资源,以对其加密货币托管服务进行适当的治理和风险管理。此外,金管局要求各实体制定内部政策,以妥善解决潜在或现有的利益冲突。

金管局准则还称:数字资产授权机构还应将客户资产与公司资产分开,并制定应急和灾难恢复计划,以减少由于盗窃、欺诈、疏忽或其他盗用行为以及延迟访问或因延迟访问而可能导致的客户数字资产丢失或客户数字资产无法访问的风险,应采取及时有效的恢复措施,确保业务运营的连续性。 

香港金管局准则的其他要求,包括:全面披露与加密货币托管安排有关的风险以及遵守其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指导方针。

外界认为,因为FTX、Terra和三箭资本Three Arrows的相继崩盘,促使了该局制定这一准则,以保护客户免受数字资产行业缺陷的影响。

该准则是在香港重新夺回亚洲加密货币中心地位的行动之后制定的。2023年6月,香港正式启动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加密货币许可制度,允许获得许可的交易所提供零售交易服务。目前,香港已向HashKey和OSL两个平台颁发了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