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FCA因股息套利交易对ED&F Man处以1700万英镑罚款
天网查 | 06-06 16:30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对ED&F Man Capital Markets 处以1720万英镑的罚款,原因是其客户通过cum-ex或股息套利交易获得2000万英镑的非法退税。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周一披露了罚款,并指出这家贸易和投资服务公司从税务欺诈中赚取了约506万英镑的费用。

Cum-ex交易是一种金融诈骗行为,它利用多个国家的股息税法漏洞。当交易者在宣布股息之前和之后买卖股票时,就会发生股息套利交易。这样,他们就可以从签订双重征税协定的国家申请多项退税。

据FCA称,在2012年2月至2015年3月期间,ED&F Man由于其“严重失误”,使其客户能够向丹麦税务机关非法索取预扣税(WHT)。监管机构声称该公司未能确保客户直接或间接拥有这些股份。它还将欺诈归咎于ED&F Man的“合规检查不充分”。

此外,FCA声称ED&F Man的一家迪拜子公司参与了该交易策略。它补充说,该贸易公司没有否认其调查结果,并已同意解决此案。

FCA 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这些收回是非法的,因为在这种策略下,尽管没有持有或借入任何股份,没有收到股息,也没有缴纳税款,但 WHT 还是被收回了。”

与此同时,英国监管机构表示,针对ED&F Man的案件是其对股息套利交易欺诈的第四次调查。对该公司的处罚也是FCA迄今为止在此类案件中开出的最大罚款。

去年7月,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因与cum-ex交易相关的失误而对金融服务公司TJM Partnership处以200万英镑的罚款。此前,它还因2021年的类似失败对Sunrise Brokers和Sapien Capital处以罚款。

“授权公司从这种交易中赚钱是完全不可接受的,”FCA执法和市场监督联合执行董事 Therese Chambers说。“所有公司都必须拥有适当的控制和专业知识,以避免被用来促进金融犯罪的风险,这一点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