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叫你一声哥,被当韭菜割去70万元”
天网查 | 06-06 14:55

近日,江西新建区公安反诈中心向长堎派出所发出一条预警指令,“辖区内的胡女士正在遭遇投资理财诈骗”,民警立即开展电话劝阻,可连续拨打了十几通胡女士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没过一会儿,民警再次收到反诈中心派来的胡女士受骗的指令,于是立即对胡女士的银行卡进行保护性止付。“预警人再次存在转账行为,等不了了,我们赶紧过去!”

面对民警的到来,胡女士却显得十分抗拒,甚至不耐烦地说道“我只是买些家具用来装修,怎么可能被诈骗!”在征得胡女士同意的情况下,民警仔细检查了其手机,并在其手机上发现了一款涉诈APP。在民警的劝说下,胡女士删除卸载了该软件,并且称自己不会被骗。随后,民警在胡女士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可就在民警走后不久,反诈中心又一次派出了胡女士正在遭受诈骗的预警指令,而这次胡女士竟换了一张银行卡进行转账。根据民警多年的反诈经验,胡女士显然是在诈骗人员的指导下才会有这一番操作,民警再次火速赶往胡女士家中。

“根据我们多年的反诈经验,你这肯定是遭遇了‘投资类’诈骗,而且你投入平台里的钱现在肯定无法提现,不信你试试看!”民警急了。胡女士按照民警说的进行操作,提现多次均无法成功,这让胡女士彻底慌了。

胡女士随即同民警来到刑侦大队,说出了自己被骗的实情。原来,之前她认为这个APP是正规的投资项目,认为民警是在“阻碍”她赚钱,所以谎称多次转账为装修款。

据了解,胡女士近期在某租房APP上发布出租房屋信息。一天,一位自称在上海某金融公司做后台修补工程师的周某,打电话说有意租房,两人就互加了微信。对于房租,周某答应得非常痛快,但表示要等几天才能入住。之后,双方天南地北聊得火热,周某快速取得了胡女士的信任,双方更是以“哥哥”“妹妹”相称。

而后突然有一天,周某告诉胡女士,其所在的金融公司存在漏洞,可以通过在网络平台上投资黄金赚取巨额利润,但由于他是内部工作人员不好操作,所以想让胡女士帮他操作,带胡女士一起赚钱。胡女士没有多想,便按对方的要求操作,之后胡女士向对方提供的多个银行账户进行转账,前后共转账12次,金额达70余万元。

得知情况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调查。为及时挽回受害人损失,办案民警迅速采取冻卡、止付等技术手段,同时对涉案资金链、信息链进行研判深挖。

在电侦大队、网安大队、合成作战大队多方协助下,成功锁定渉案资金链嫌疑人3名,办案民警随即奔赴山东德州、枣庄、广东深圳等地将3人抓获归案,并成功追回赃款数十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吕某、李某生3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