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TFX港股:银行板块集体回调,招商银行七连阴
ATFX | 02-07 15:24

ATFX港股:1月30日是分水岭,之前的恒生指数势如破竹地上涨,之后的恒生指数摧枯拉朽地下跌。七个交易日,恒生指数累计下跌5.59%,市价再次回到22000点之下。港股市场银行板块总市值9.4万亿,与软件服务并列第一梯队市值板块,在恒生指数由涨转跌之际,银行股走势也出现衰弱迹象。招商银行作为股份制银行,总市值达到1.18万亿,占据港股银行板块12.6%份额,仅次于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由于股份制银行的市场化程度更高,所以招商银行的业绩数据和股价走势更能代表资本市场对于银行板块的看强看弱的态度。

招商银行是A+H两地上市的个股,两个市场的股价均出现六连阴的走势,A股市场累计跌幅6.58%,港股市场(七连阴)累计跌幅12.37%,短期资金离场避险的特征显著。技术角度看,2022年10月31日至2023年1月26日形成的中期上涨趋势线已经被跌破,根据后续的K线排列看,此次下破有效性较强。预计招商银行的中期回调走势开启。招商银行港股市价跌破40元关口将会是大概率事件,更悲观的看法是,本轮回调的最低点有可能逼近30港元。

1月30日之前,港股市场的“小牛市”主要由地产板块和互联网板块驱动。政策面对于地产业的扶持仍在持续,比如,自然资源部取消“全年不超过3次”的土拍要求、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击穿4.0%等等,预计港股市场内房股板块仍有走强动力。互联网板块的走势主要受到超跌反弹和美股市场的影响。虽然超跌反弹的需求已经大大衰减,但美股市场仍会随着美联储逐步停止加息而不断上涨,港股市场互联网板块仍能受到一定程度提振。综合来看,中期回调结束后,港股依旧有可能出现第二轮牛市。如果政策面和美股积极影响更快地传导进入港股和A股市场的话,招商银行的回调深度或许不会太大。

银行.png

▲ATFX图

 

招商银行2022年四季度的财报尚未公布,根据前三个季度财报的数据推算,四季度的财报数据预期良好。 2022年前三季度累计营收2631亿元,同比增长5.79%,低于2022全年营收增速13.91%;净利润总额1069亿元,同比增长14.21%,低于2022全年净利润增速23.2%。可以看出,2022年的业绩增速虽然都是正增长,但全年增速大概率低于2021年。综合来看,招商银行业绩数据增速良好,内在价值相对稳固,股价存有内在的上升动力。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