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盛大金禧200亿资金无法兑付,董事长失联半月
天网查 | 11-24 09:11

11月21日,这样一张截图在长沙不少微信群里传播,题为《我们跑路了》。主题让人气炸,用词却还透着一股苦口婆心,具体如下图:

跑路的平台是还有200亿资金没兑付的盛大金禧,据平台内部人士爆料,他们的董事长从11月10日开始就已经失联。目前,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已经认定盛大金禧涉嫌非法集资。

 盛大金禧的“吸金”大法 

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盛大金禧注册成立于2011年;地图显示,其在长沙有多家分公司。

多年以来,盛大金禧以14%左右的“年回报率”吸引投资者。据客户提供的《权益确认书》显示,它最高承诺收益高达16%;11月签订的合同中,“年回报率”也还有13.2%,收益率极具吸引力。

从盛大金禧客户提供的一份《权益确认书》发现:客户并非直接和盛大金禧签订投资协议,是以“入伙”的名义加入一些合伙制公司,而盛大金禧则是这些合伙制公司的服务提供方。但据盛大金禧长沙某分公司在采访中说,客户的投资款最终都是进了盛大金禧。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盛大金禧的业务经营范围为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民间投融资信息登记、发布;融资业务咨询、策划、管理、顾问服务;债权转让中介服务(以上经营范围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民间投融资中介服务;投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对此,一位盛大金禧的投资者回忆称,当时业务员给她的投资账户是私人账户,并非对公账户,这一行为或许就是为了规避监管。

 清退方案与政府介入 

11月19日,盛大金禧发布了《关于良性清退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同时发布的,还有盛大金禧一份《自主良性清退建议方案》。方案称,一年后开始清退65岁以上的客户和本金不足3万元客户的投资款,其他客户从2024年12月起兑付。兑付过程分别按48期、36期完成,每期不超过1万元。

目前,庞继彪已经失联十几天,盛大金禧的办公室有一些讨说法的客户,但这位董事长办公室的红檀色木门紧锁,昔日的董秘也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好在关于盛大金禧的调查工作已经启动,金融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已经联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