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Stox4平台遭遇三连诈,汇友被骗50万
天网查 | 11-17 08:56

许多交易者喜欢量化交易,但对于普通汇友来说,量化交易意味着既要懂交易也要有一定的IT基础,于是,一些自己不具备开发能力的交易者,就难免掉入量化交易的陷阱。

 遭遇Stox4三连诈 

“丧尽天良的骗子,以提供量化交易为名骗我投入30万”,这是最近天网查收到的一条汇友曝光。不过,骗子对曝光汇友的所作所为远不止骗他进行量化交易,还包括:冒充证监会调查,恐吓汇友缴纳资金;冒充热心网友借资金给汇友小额资金,博取信任之后再次骗走汇友高额利息借来的10多万。

也就是说,这伙骗子一会充当量化交易业务员,一会唱白脸一会儿唱黑脸,前前后后骗了汇友三次,被骗资金将近50万。而曝光汇友进入的平台名为“Stox4”。

 Stox4无任何合规身份 

一边是Stox4对“交易用户”连哄带骗三连敲诈;另一边,对于还没有进入它魔抓的诈骗对象,却是含含糊糊让人猜不透它的真实身份。Stox4在官网宣称自己是一家英国经纪商,提供金融衍生品投资交易服务,但却对是否持有英国的金融监管牌照只字不提,让人看完对它的身份也不甚明了。

但天网查到英国工商局和金融监管机构FCA官网核实了其宣传的真假。不出所料,两个网站都查不到Stox4的相关信息。所以,Stox4不但没有监管,就连公司注册都没有,黑的彻底。

 天网查提醒:警惕骗子连环诈 

一个投资者被同一团伙诈骗多次的情况并不罕见,白脸黑脸诈骗者都能唱得炉火纯青。比如,他们在假装热心网友时,会自动往你的“交易账户”入金,让你能参与高返佣活动;看似好心,只不过是抓住人不忍拒绝好意的心理逼你就范。而在唱黑脸时,他们会要你在限期内缴纳保证金、解冻金之类的,否则本金就无法提出,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等等。

不要觉得这些受害者是因为愚钝才被骗,当人骤然遇到大笔亏损,都有想快速回本的想法,就像赌徒总觉得自己有机会翻本一样,骗子就是利用了这种心理。而同样,对于别人的帮助,大部分人也总想给与同等回报,而这也是骗子的利用点。

人性本就有弱点,在网络诈骗中不想被骗子攻破弱点,就要远离网友、不明身份交易大师等推荐的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