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Dcoinex:数字货币杀猪盘,用户充值140万元后被冻结!
天网查 | 09-23 16:15

最近天网君发现数字货币杀猪盘不断涌现,让不少投资者蒙受损失,这类新型诈骗建立在许多投资者对数字货币一知半解的基础上,当他们遇到一个自称在炒币的人,就以为遇到了大佬。殊不知,与你聊天的,是正设套的杀猪盘。以下就是一位投资者遭遇数字货币杀猪盘的实例:

朋友圈认识“币圈大佬”

小A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了王某,两人交谈了几句之后就互加了微信。王某自称在英国经营小店,这让同样孤身海外的小A产生了莫名的亲近感,王某每天对小A嘘寒问暖,小A逐渐对王某产生了信任。

在聊天过程中,王某无意中透露自己在做比特币短期投资,以此赚点额外的收入。“哇,遇到了个大佬”小A以为遇到了币圈大佬,王某顺势邀请小A跟着自己投资,在王某的诱导下,小A答应将基金的资金转去投资比特币。

于是王某指导小A下载了一个名为“AOT交易所”(AOT交易所后来更名为Dcoinex)的平台,在上面进行买卖数字货币的操作。

充值140万后账号被冻结

在小A入金的前期,王某煞有介事地发了白皮书给小A看,之后带着小A买了两次合约,这两次短暂操作确实赚了不少钱。这让小A对王某更为信任了,也让其决定继续追加入金。

就在此时,王某称平台有活动,刚好两个人可以一起操作,但是该活动需要充值很多钱。王某把自己包装成该平台的普通用户,和小A一起操作,就在小A充值到140万的时候,4月14日王某说他的账号被冻结了,果然小A的账号也被冻结了。

平台客服提示,如果要解冻需要缴纳40余万的保证金。王某假装自己是受害者,劝小A去贷款缴纳保证金解冻。小A觉得不对劲,与家人深入交谈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天网查提醒

一样是杀猪盘的套路,不过交易平台和理财品种换成了虚拟货币,这就是数字货币杀猪盘。投资者在网络交友的时候需谨慎,凡是涉及到理财及资金往来的,更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的朋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杀猪盘”圈套。还是之前说过多次的老话:不要轻易相信他人提供的二维码或链接,不要随意扫码下载来路不明的APP开展投资理财,谨防假冒或恶意APP,以免招致财务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