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骗子伪装成“书友”,引人到SES平台诈骗数万
天网查 | 09-22 08:47

之前天网查发过一篇文章:《无监管的VoyaFX,潜入流浪猫社团》,从这里可以看出,诈骗者寻找诈骗对象的范围已经不局限于投资群、婚恋交友软件,而是开始向各类人群“广撒网”了。

前些天,看天网查收到一条用户曝光,曝光网友竟然因为发了几条微博的读书动态,而招来了骗子。

 发布读书动态,引来骗子结交 

曝光网友在微博发完读书动态之后,就收到了骗子的私信。骗子表示他也喜爱读书,因为有着共同的兴趣,两人就连续聊了几天,并成为了微信好友。据曝光网友称,骗子是一个善于甜言蜜语的人,聊天中各种对他嘘寒问暖。

不久之后,骗子开始进入正题了。他告诉网友自己搞了一个投资工作室,专门做“碳交易”。具体和买卖股票差不多,但可以买涨卖跌。为了让网友信任并投入资金,骗子高盈利诱惑、饥饿营销各种手段都用上了,网友最终没能抵挡住他的强烈攻势,按要求下载了一款名为“SES”的软件。

在SES注册交易账号,网友分几次共计转入了几万资金到平台。看到网友没有继续入金之后,怂恿网友筹措10万资金加大本金以博取更高收益。网友表示没有资金后,还劝他暂时借贷资金。

此时网友已经意识到反常,于是连忙到SES平台申请提现,但是并没有成功;咨询平台客服,没有任何回复。网友这才确定自己是进入了投资骗局。

 天网查提醒:

对于骗子来说,在投资群物色诈骗对象,是因为里面的人多有投资需求,只需要抛出诱饵就会有人上钩;但从流浪猫社团或者书友中物色诈骗对象,一则人群兴趣标记明显,可以轻易从兴趣入手博得信任;二则被骗对象因不了解投资行业,容易轻信诈骗话术。

如何防止被网络诈骗?不轻信网友推荐的投资理财平台,不往网友推荐平台充值入金即可,这个过程中一定不要耳根子软,要敢于坚决拒绝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