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比特币一度失守1.9万美元,超13万人爆仓!币圈因何一再强震?
天网查 | 09-20 17:37

据天网君观察,近期“币圈”频繁“地震”。9月19日,比特币价格再次跌破19000美元关口,与2021年11月的历史高点67800美元相比,价格累计下跌近70%。

比特币也是“风险资产”

9月19日,比特币盘中再度跳水,一度跌破19000美元关口,最低跌至18215美元。与此同时,以太坊也一度跌破1300美元关口,至1276.61美元。不过,截至发稿,比特币及以太坊跌幅均有所收窄,比特币跌2.45%,报19301.70美元,以太坊跌4.47%,报1355.26美元。

Coinglass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共有133004人被爆仓,爆仓总额4.43亿美元。受“币圈”震荡影响,美股开盘后,区块链概念股普跌,Marathon Digital、MicroStrategy跌超3%,Riot Blockchain、嘉楠科技跌逾2%。

同时,Glassnode数据还显示,比特币交易活跃地址已创下今年以来新低,比特币的交易活跃度走向今年的底部区间,关注的人数逐渐减少。

“以前,股市等金融市场不好的时候,我们都觉得比特币反而是避险港湾,但现在我才发现,比特币也是风险资产,根本不是什么避险资产。”很在就接触比特币的小K说, “我尝试过抄底,可事实是一跌再跌。”

比特币因何遭遇抛售?

在业内人士看来,美元指数飙升带来的不仅是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还有虚拟币市场的腥风血雨。事实上,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80%的虚拟货币也不在少数。当前,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已跌破1万亿美元。

美联储的加息轨迹一直是决定2022年比特币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稳步加息,虚拟货币价格已经下挫。在美联储加息路径和幅度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风险较高的资产出现了大幅波动。

咨询公司Venn Link Partners首席执行官Cici Lu表示:“资金正在流出风险资产。美联储主席的表态后,虚拟货币跟随美股急剧调整。”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最近几个月美国股票和虚拟货币之间的紧密相关性,表明美联储的态度已经渗透到虚拟货币市场,这是近期比特币遭遇抛售的原因。

币圈交易所接连爆雷

近期,多家加密货币资产平台接连爆雷。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池之一Poolin近日发表声明称,由于遇到流动性问题,已暂停提款、闪电交易和内部转账。

8月11日,加密交易平台Hotbit发布声明称,将暂停充值、提现及交易功能,具体恢复时间目前无法确定。“Hotbit将在资产解冻后立即恢复正常服务。Hotbit上所有用户的资产和数据都是安全和正确的。”

7月26日,彭博社报道称,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正面临美国证监会(SEC)的调查。调查内容为后者是否不当允许美国人交易本应注册为证券的数字资产。知情人士称,自Coinbase扩大其提供交易的代币数量以来,美国证监会对该平台的审查有所增加。

7月24日,币圈交易所虎符(hoo.com)于官网发布《关于虎符债币转换方案、合伙人投资及其它业务优化方案》公告。公告称,虎符将于8月1日起停止所有交易服务,撤销所有业务状态,用户资产转移至钱包账户,同时推出债币转换方案与合伙人投资方案,并对金融衍生品合约交易做出优化。

交易所接连爆雷,币圈“大佬”也接连出事。此前,UST和Luna的创始人可能面临锒铛入狱的命运。最新消息指出,韩国检方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倒闭的虚拟货币运营商Terraform Labs联合创始人权道亨发出红色通缉令,称后者拒绝配合韩方对上述代币400亿美元内爆事件的调查。韩国首尔南部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已要求韩国外交部吊销权道亨的韩国护照,“他显然是处于在逃状态,且无意出庭受审”。

天网查提醒

近期以来,疫情的反复,美联储加息和俄乌冲突的背景下,国际经济和政治局势动荡,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使得虚拟货币价格持续走低。目前比特币、以太坊热度仍居高不下,币圈乱象也屡禁不止。例如,仍有不少交易所在国内冒头违规营销,市场上还有一些资金盘、空气币,通过金融传销等手段发展下线、吸引投资人;尤其在一些所谓的“链游”(区块链游戏)、“NFT” (非同质代币)噱头迷惑下,参与者很容易被高额的投资回报率所迷惑。建议投资者远离,防止被诈骗。而在海外交易的投资人,同样要小心虚拟货币的价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