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Oranco Group看人下碟,受害者人均损失几十万
天网查 | 09-08 09:20

在网上搜索“Oranco”,能找到一些网友的控诉。我们先来看看其中两起被骗金额较大、受害者被骗过程描述清晰的案例。

 案例1:女友舅舅是币圈大佬,一刀杀去55万 

这位被骗者(A先生)是一位男士,因为“杀猪盘”而被带入Oranco Group平台。

A先生今年6月被一个名为“黄某玲”的女子加为了微信好友,两人聊得很投机,黄某玲主动要和A先生确定恋爱关系。

升级为“恋人”之后,黄某玲透露她舅舅是币圈投资大佬郭某,币圈人称“宝二爷”。说宝二爷和一群华尔街大佬组建了一个投资财团,在Oranco Group平台进行虚拟币交易。

黄某玲自称她一年时间跟随舅舅买多卖空收益颇丰。或许是因为A先生表现得并不积极,黄某玲主动表示要借给A先生1000泰达币熟悉交易流程,这之后又转给他将近5万美元的泰达币,要A先生根据“内部消息”进行交易操作,成功让A先生获利30%。

7月下旬,A先生对黄某玲放下了戒备。自己往Oranco Group HK电汇了3万美元,这笔投资也获利了几次。到了8月2日,黄某玲以平台有一场重大交易、避免爆仓为由,劝要A先生加大投资,在A先生表示没有空闲资金后,劝他向亲戚朋友借钱,并美其名曰“为我两以后的婚姻生活奠定更好的物质基础”。软磨硬泡之下,A先生借了5万美元入金到了Oranco Group平台。

8月2日当天交易完后,A先生的账户资金已经达到34.8万美金。可是当他申请出金时,首先被Oranco Group以“银行周末休息”为由拒绝了。8月8日,A先生再次与平台交涉,这次平台称“你的投资账户被香港税务局查封,要先补足19830美元的税款才能提现“,并且拒绝了A先生要在交易账户扣除相应金额作为税款的请求。

8月9日,A 先生联系香港警方,警方告诉A先生确认了这是一桩网络诈骗案。警方称不会冻结投资账户,即便真有欠税也会在扣除相应税款后其余资金按正常程序执行。

 案例2:网遇“海外侨胞”,主动借钱给我投资 

这个Oranco Group的受害者(B先生)进入骗局从认识一位“海外侨胞”开始。

和侨胞认识一段时间后,B先生就反复收到侨胞发来的盈利截图。引诱之下,B先生便也开始尝试,发现平台能正常出入金,B先生就认为Oranco Group是个正常交易平台。

之后,侨胞告诉他要更好的仓位才能获取高盈利,于是,B先生先后入金了45000美金到平台。这时候,对方为了要他继续加大入金,就说要加入“财团”仓位资金达到20万美金以上。此时,B先生产生了怀疑,或许是为了消除怀疑,侨胞主动借了18万美元入金到B先生的账户。

B先生就拿着这个20万万资金的账户买多卖空,几波跟单下来确实盈利不少。

盈利后B先生成功出金还了侨胞的借款,可他想出自己资金时却被平台要求交10%的税。B先生问了侨胞,侨胞说是每年都要交。于是,B先生又傻傻的把税款交了。没想到还是不能出金,Oranco Group又要B先生交10%的保证金,B先生彻底明白自己是被骗了。

 天网查提醒:

Oranco Group在官网宣称ORANCO GROUP LIMITED受美国NFA(监管号0544702)监管和美国FinCEN(号31000204180626)监管。

实际调查显示,ORANCO GROUP LIMITED确实在NFA和FinCEN都有注册,但也仅仅是注册,它不是NFA会员,不受NFA监管。而FinCEN的业务权限为货币兑换业务,不监管金融衍生品。

最近关于Oranco Group投诉曝光很多,请各位投资者务必警惕这个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