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币圈最大资金盘!涉案500亿,横跨170个国家!
天网查 | 09-07 14:38

如果有人告诉你,投资100万就可以保证你每月净赚10%,复利下来一年能赚700万,你会动心吗?而且,如果你拉人进来,平台还会给你更高的报酬。拉来的人越多,你的层级就越高,得到的收益就越丰厚。正是靠着这种方式,Plustoken吸引了几百万人入伙,会员人数涉及170多个国家,层级多达3000多层,吸收了数以万计的数字货币,资金高达500亿。

Plustoken的诞生

Plustoken诞生于2018年,对外宣称自己是一家虚拟货币钱包公司,主要帮助用户利用自己购买的虚拟货币(比特币、以太币等)来赚取收益。

Plustoken的真实创始人为陈波,作为玩币发烧友,他有过一段特别的经历。他18岁进入社会,干过房产销售、保险推销,也加入过传销组织。因此,陈波对传销的套路了如指掌

陈波想,如果以传销的套路来玩数字货币,那样应该赚钱更快。于是,他找来自己的老乡彭某、丁某开始谋划。这两人的来历也不简单,一个是研究区块链的专家,一个是传销界的知名培训师,号召力极强。

经过一番谋划,2018年5月Plustoken正式诞生。为了让平台显得高大上,陈波找来一位外籍留学生Leo,乔装打扮后成了Plustoken的创始人。

疯狂包装、传销、圈钱

为了包装Plustoken,陈波等人把plustoken的推广团队命名为盛世联盟社区,而且对外称自己的平台是由三星和谷歌技术团队开发,17%的股份属于三星和谷歌,他们的研发总部位于韩国首尔。另外,Plustoken是一家跨国公司,他们经营的是中国分公司。

为了提高可信度,Plustoken开始铺天盖地打广告,上到纳斯达克下到菜市场大妈的视线,无一放过。既然是规模如此巨大的高科技公司创始人,leo的社交圈子也必须非富即贵。于是,leo和查尔斯王储、股神巴菲特以及其他国际社会名流同台合影的画面也被炮制出来。

这招很凑效,果不其然,相信Plustoken平台的人越来越多,从中国到世界,从不知道数字钱币为何物的打工人到有知识背景的投资发烧友,全被割了韭菜。

其实,从Plustoken的圈钱方式和传统传销相比,换汤不换药。那些加入Plustoken的会员,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收益:智能狗搬砖收益、发展下线的收益以及会员高管收益。

熟悉币圈的投资者对“搬砖”这个词并不陌生,通俗地讲就是将资金从收益低的地方挪到收益高的地方,就好比传统业里的倒卖货品赚差价,只是在网上它更智能,速度也更快。Plustoken宣称,他们的用户想要开通智能狗必须缴纳500美元以上的虚拟货币作为开通费用,他们的智能狗搬砖收益每个月高达10%-15%。

第二种收益是发展下线收益。如你把周围的亲朋好友发展成会员,那他们就是你的直接下线,他们每个月的收益金额也是你的奖金额度,人越多,你的收益越多。

第三种收益是会员高管收益。Plustoken在内部设定了严格的等级,按照发展下线的数量和投入资金的金额,资金量庞大的主要为大户、大咖、大神、创世。如果你成为“创世”,那一年的分红就有1000万,还不包括其他搬砖、下线收益。

靠着这么一套完美的设计,仅仅一年时间,参与Plustoken的人数迅速超过270万,不仅有中国用户,还有韩国、德国、英国等国用户,内部的层级多达3200级,资金超过500亿,这绝对是币圈最大的资金盘。

“一夜暴富”终幻灭

陈波作为Plustoken背后的策划者,终于实现了“一夜暴富”的梦想。他通过Plustoken变现了1.45亿元,为家人买房买豪车,自己过上了纸醉金迷的生活。

可好景不长,陈波等人的骗局很快就被识破了。2020年7月,犯罪分子在瓦努阿图被抓捕归案,Plustoken的资产全部充公。至此,那些做着发财梦的人恍然大悟,自己被套路了。

对于Plustoken的传销嫌疑,有很多人在怀疑,看他们拉人头赚钱的方式不就是传销的翻版吗?但是Plustoken却给出了一句鸡汤:“这次不同了,这次是互联网、区块链,你要敢于喝泡沫,否则你根本喝不到啤酒!”

天网查提醒

一个披着区块链外衣的虚拟货币骗局,一个来自农村的传销惯犯陈波,为什么能轻松靠传销骗局骗了这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这么多的人?说到底,都是人性中的贪欲在作怪。特别是现代社会,互联网、区块链、数字货币,这些科技最前沿的东西,很多骗局借此骗过了大批蜂拥而至的人。无数教训深刻地诠释了,妄想靠投机发家致富,就要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