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投80万提现400万!冒牌太平洋证券疯狂“荐股带单”
天网查 | 08-30 16:36

据反诈中心监测发现,诈骗分子假冒国内知名金融平台,推出大量“李鬼”式APP,以相同或相似的标志和产品介绍的案例屡屡多发。这些假冒平台,以“国字头”名义吸引用户,以“拉人头”模式发展下线,给不少投资者带来了严重的资金损失。

天网实例

近日,有网友小A向天网查发来投诉,称自己遭遇了一家冒牌“太平洋证券”平台。该平台业务员先是通过自媒体添加小A为好友,通过几番嘘寒问暖,与小A逐渐熟识起来。

聊了一段时间后,该业务员逐渐将聊天的话题往投资理财方面引导,时不时地秀出自己的“理财收益”或者行情图。时不时地用言语诱惑小A入金理财,比如:“80万提现400多万”“金融市场就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等等。

小A由于之前在天网查了解过此类骗局的套路,早已识破了他们的伎俩,于是将聊天记录和平台软件界面截图发到“天网查”,以提醒大伙注意避雷。

网络假冒“太平洋证券”的平台还真不少,作为当事方,太平洋证券还发布了一则公告《警惕假冒太平洋证券名义进行非法证券活动》,公告中称:“近期公司接到投资者举报,有不法人员假冒公司名义,通过各类QQ群、微信群等渠道,开展客户招揽、荐股、诈骗、误导投资者进行非法证券活动的行为,严重影响公司声誉,损害投资者利益......”

另有受害者反馈道:“假冒的太平洋证券平台,他们有一个内部app,我一开始在微信上被拉进一个叫A6688的群聊,里面有一百多号人,全员都是禁言的,然后群管理-刘馨在群聊里发布了一个交易规则,并要求严格保密。然后又拉进了一个叫做工作群的群聊,并在群内发布带单操作。里面操作的不是券商的个人股票账户,只有太平洋证券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里面所有的交易记录,在其他平台是无法查到的,还望广大投资者注意!”

天网查提醒

此类骗局在网络上比较多发,防范这类骗局需要投资者提高警惕,明辨平台真伪。特别是平台交易软件的下载,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下载。妥善保管好账户信息和密码,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切勿将资金转入他人账户。如果无法判断涉及公司的网站、信息、软件或材料的真伪,可以通过该平台的官网、营业网点等途径进行核实,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