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冒牌平台何其多!天网查给你三大防骗锦囊
天网查 | 08-10 16:41

天网查的客诉中心,每天都能收到“假冒平台”有关的投诉。假冒平台何以猖獗至此?那些诱人的圈套背后藏着什么猫腻?今天,天网君就集合最近的几则案例,说明一下如何防范假冒平台。

天网实例

近日。一位投资者向“天网查”投诉,自称被假冒香港汇丰HSBC外汇“杀猪盘”骗了几十万。其中,投入的钱大部分是银行贷款、网贷和朋友借的钱。

无独有偶,之前有用户投诉称,有不少诈骗分子在微博理财大V的评论区寻找目标。一旦锁定目标,会先以投资者的身份跟你聊天,以取得你的信任。

之后会把你拉入到一个名为“长江证券”的微博群聊,群里有很多托,会发不少盈利的照片,然后等你心动了,群客服会让大家下载一个网络加速器,再下载一个假冒的“长江证券”软件。假意表示每个地区名额有限,借机提高投资门槛,等你真的投资了,承诺的盈利一分没有,剩下只有被收割的命运。

天网点评

这类假冒平台,他们往往以正规平台的商标以及APP为“蓝本”进行高仿。据相关媒体记者报道,开发一款高仿APP,某些地下产业链只需要数万元。随着国家针对假冒APP的打击力度逐渐加大,假冒APP也不断的“升级迭代”,其逼真度也越来越高。

一些外汇类的“假冒APP”,通常以微信等社交媒体,由犯罪嫌疑人直接发送给受害者进行安装,无需通过应用市场的审核及第三方人工审核,“毒瘤”在“血管里”更是畅通无阻。

如何防范此类假冒平台呢?天网君认为要把握好以下原则:

首先,下载APP时一定选择正规官方软件,务必在正规应用平台下载,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应用供应商链接以及二维码下载安装软件;

其次,正规官方客服不会通过非官方渠道用户联系,一定要注意核查对方身份;

第三,对一切外汇APP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假冒APP,大胆向公安机关以及天网查以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