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平台ETFtradex:闻“钱”而动,原形毕露!
天网查 | 08-09 18:44

黑平台的诈骗手段天网查介绍了不少,纵观其所有的黑手段,无非以高收益等诱惑吸引住投资者,最终不管你投入了多少,都会遇到不出金或跑路的情况。最卑劣的,不仅不出金,还利用投资者急于出金的心理,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金等,最后造成投资者血本无归。如何防止被骗呢?天网君以天网查上的一则案例加以说明。

天网实例

日前,有位用户来天网查投诉,诉说了他的一段遭遇:他在网友的介绍下,被拉入了一个理财群组,并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一款名为“ETFtradex”的交易软件。

前期的交易比较顺利,这位用户确实也有所盈利,就在其申请出金时,平台方发来信息。要求缴纳3万元的自有资金才能出金,且会将相互余额和后期缴纳的3万元一起出金。用户很郁闷,连忙到所在群里去咨询,得到的回复出奇得一致:“我们都有缴过。”

纳闷的同时,这个群让这位用户明显感到很特别,他说:“感觉他们像机器人,当你在群里发言提到‘钱’的时候,他们才会出来发声,像‘钱’就是个暗号或指令。

多种迹象表明这就是个黑平台,用户为入金这样的平台感到后悔不已。

天网点评

无论正规平台还是不出金的黑平台,严格地讲都会采用网络推广的方式经营业务和展示企业信息。因此我们可以从另外的角度来分辨平台正规与否的可能性。投资者可以在互联网上尝试寻找目标平台的员工信息,假如这家企业是靠谱的合理合法的,那么他们自然不会不愿把其平台的特色和亮点有关信息展示出来。如果号称是某著名经纪商,其员工甚至高管却无从查证,那么就要警惕是否是不法的黑平台了。

像ETFtradex这类黑平台,是很容易通过其网站辨别平台的真伪的。比如从其官网的披露的信息来看,监管信息、公司信息都没有且其网站很多功能介绍都牛头不对马嘴、语无伦次,连客服的联系方式都没有,很明显就是一个粗制滥造的网站。作为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方面稍微仔细认真一点,就能轻易分辨,根本不应该被其蛊惑而入金交易。

毫无疑问,在与这类黑平台斗智的时候,需要每一位投资者能够树立正确的投资心态,多些冷静和理智。这有这样才能逐渐压缩不出金平台的生存空间,减少大家被骗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