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8月非农来袭 | 非农知多少?XM全面解析
XM | 08-05 16:45

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会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晚上公布非农数据(夏令时:4月至10月,北京时间20:30公布;冬令时:11月至次年3月,北京时间21:30公布)。

 

非农数据由三个数值组成:就业人数、就业率、失业率。此数据可以极大地影响货币市场上的美元价值。

 

非农数据非常客观地反映了美国经济地兴衰,是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简称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的参照数据。美元亦是全球性储备货币,所以每月公布一次的非农数据是全球投行、央行、金融机构最为关注的经济数据之一。

 

与非农数据关系密切的货币有:EUR/USD,GBP/USD,USD/JPY,USD/CAD,AUD/USD,NZD/USD,USD/CHF。此外,黄金和原油也与之密切相关。

 

一般来说:

就业人数、就业率
实际>前值>预期,美国经济兴盛,利于提高利率。
前值>预期>实际,经济陷入低迷,企业减少生产。
失业率
失业率上升,经济发展放缓衰退,利空美元。
失业率下降,整体经济健康发展,利好美元。

 

以上只是通常情况下的影响,货币市场千变万化,影响到汇价的不仅仅是某个经济数据而已。国家重要领导人讲话、战争、地缘政治等因素都会为投资者提供进场的机会。

 

这次非农,你认为美元、金价走势如何?

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刻开户,备战非农!

非农海报(8月).jpg

了解更多,即刻访问XM官网:https://www.x1m1global.com/gw.php?gid=18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