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子设计庞氏骗局,5年骗了6100 万!
天网查 | 07-29 17:46

日前,天网君从相关媒体获悉,不久前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一名女子5年时间里竟然骗得人民币约6100万元,她骗来的钱除了个人挥霍、偿还欠款、贷款外,还购买了2套住宅、一套商铺和一处车位,此外还购置一套千万豪宅。公诉机关建议法庭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案件详情

现年29岁的女子小田(化名)5年前开始做起了“大生意”,过上了奢靡的生活,很多人在她那投资。她以什么项目吸引了众人的投资呢?

原来小田对之前的同事放话,自己的哥哥是苹果公司内部人员,可以低价收来手机,来她这投资稳赚不赔,每个月都会返利5%。同事们一开始还犹豫,有些人稍微投了几万块钱,谁知小田真的按时返利,而且只要有人想换手机,田某就会立马将最新款的苹果手机以极低的价格卖给他们。

时间一长,小田周围的人都觉得她很“靠谱”,投资者纷纷追加本金。小田的“生意”渐渐风生水起,不光手机生意,还做起了房地产生意。小田自称可以拖熟人,低价买来南京市各楼盘的房子。此外,她还陆续开了婚纱店、手机实体店、火锅店等,还做小额贷款。见她有如此能力,有朋友不断追加投资,有的甚至投资了上千万。

事实上,小田根本没有在苹果公司内部工作的哥哥,也不认识什么房产大亨,这一切都是假象,她的目的是为了吸引大家带重金“投资”她的生意。为了保证资金链不断,她用第二个投资人的本金去发放第一个投资人的每月利息,然后用第三个投资人的本金去偿还第二个人的利息,以此类推。

5年时间里,小田骗取人民币大约6100万元,数十名同事、朋友上当受骗。直至最后资金链断裂,负债累累,东窗事发被警方抓获。

天网点评

本案中这位29岁的小田凭一己之力,向我们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庞氏骗局”。所有的庞氏骗局如同一个被吹起的泡沫,终有破灭的一天。当前,更多比小田炮制的“非法集资”手段更具隐蔽性、迷惑性、欺骗性的诈骗陷阱层出不穷。建议大家要提高警惕,认清“高额回报”“借新还旧”等庞氏骗局的本质,远离这类非法集资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