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揭开香港南雅货币交易所的真面目
天网查 | 06-30 09:00

汇友说:“这个杀猪盘,在里面的外汇数字货币都不要买,声称自己是香港政府认可的持牌交易所,实际上根本没有用”。这位汇友说的是香港南雅货币交易所。

 大打“香港币HKC”概念牌 

打开香港南雅货币交易所的官网,其自称是:“全球首家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的去中心化数字化商品交易市场(使用香港稳定加密数字货币“香港币HKC®”计价和结算)”。

南雅货币交易所官网花了很大的篇幅解释什么是香港币“HKC®”。官网称:“香港币HKC®是在香港政府监督机构支持下,于2020年3月1日发行的首个锚定美元价值的稳定加密数字货币,是一种具有真实价值的、可用于资产储存保值、增值、避险、避税、跨境转移、收付款的货币结算工具”。

官网还特别强调“香港币HKC®能够让中小企业和个人不需要看银行的脸色”,并从价值、应用和可信任等多方面鼓吹了香港币的前景与可持有性。

“交易所”的黑平台行为 

南雅货币交易所将香港币HKC®的概念说的天花乱坠,虽然官网本身不像大部分黑平台一样简洁、美观,但几个版面的概念牌下来,也会让人在似懂非懂、似是而非中对该币抱有一定期待。

但实际上,除了文中开头天网查收到的那条投诉,网络还有不少曝光香港南雅货币交易所的帖子。下图这条帖子,受害者揭露了香港南雅货币交易所通过一对一、群带单的方式来吸引受害者,诱导受害者在南雅交易所入金并成功提现几次后,随着受害者投入金额的加大,就会以“流水不够不让出金”以及“账户冻结”等方式,收割受害者的投入资金。诈骗手法和一般的黑平台一样。

“交易所”根本不受监管 

下面这则新闻来自于香港金融市场监管局官网,新闻发布于2020年12月16日,称证监会向首个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发牌。而这个时间比香港南雅货币交易所发行香港币HKC®的时间要晚9个月。显然,只可能是香港南雅货币交易所在捏造事实。

“交易所”官网自称“香港币HKC®是在香港政府监督机构支持下”,但没有指出具体是哪个政府监督机构。但香港币HKC®的概念中,它是一种具有金融属性的加密货币,即便是一种新型资产,也属于香港证监会(即SFC)的监管范围。但我们在SFC官网搜索“香港南雅货币交易所”却没找到匹配的企业与持牌人。

由此可见,所谓的香港币HKC®只是私自发行的所谓数字货币,货币锚定价值由自己定义,而且其发行机构香港南雅货币交易所还不受香港SFC的监管,用法定货币去换它,你觉得可信任吗?目前,南雅货币交易所的官网还能正常搜索到与打开,请投资者务必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