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PTEN惊现“幽灵交易”:一笔亏损27万元!
天网查 | 05-17 11:45

在投资市场上,黑平台的套路花样百出,比如无法出金、恶意滑点、克隆平台等等。他们通过这些手段骗取投资者的资金,还有一些花样,能令交易者大开眼界,比如今天我们要说的:平台自动下单。平台就像幽灵一样,自动交易,让不少投资者细思极恐。

天网查案例

日前,一位用户向天网查投诉,称自己遭遇了一个“幽灵平台”。他使用的是一个叫“APTEN”的平台,前身叫“APTEN国际”。

这是一个“神奇”的平台,神奇在哪里呢?用户发现,5月9日APTEN自动代表用户完成了一笔交易:一笔卖出76的交易,这直接导致用户损失了其账户上的41000美金,约合人民币27.7万元。

此类案例天网查的“投诉”平台也曾遇到过,黑平台使出的小伎俩花样繁多,什么样的违规操作都有,比如:自动挂单、自动平仓、篡改密码、余额莫名蒸发等等,这背后藏着黑平台的猫腻。

无独有偶,之前有用户来天网查投诉,称遇到一个叫“千禧国际”的平台,交易期间一直非常谨慎,下单从来没有超过0.05手。可某天偶然间发现了一个诡异的现象:准备交易时,账户竟然会自动下单,且交易方向与自己的相反,加上手数都比较大,没过几天用户的账户直接爆仓。

天网君点评

当一个交易平台在没有使用任何自动交易软件的前提下,出现自动下单、自动平仓等情况,都说明该平台存在问题。很多投资人在选择某些投资平台时,看到对方用的是MT4就无条件地相信该平台,其实这是不对的。

很多黑平台也是使用MT4的,他们最常见的使用MT4的方法就是自己搭建MT4。而这些恶意搭建的MT4,你是不确定他们是否植入木马或后门程序的。如果遇到这类情况,有一个比较简单的办法来分辨。假的MT4毕竟是假的,交易者可以从另外的渠道下载MT4,比如MT4中文网或者其他地方下载,如果自己的账号能够登录从不同地方下载的MT4的话,那说明自己选择的平台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不能排除:那就是黑平台确实接入了MT4端口,如果黑平台有实力接入MT4端口的话,那么交易者对黑平台的判断还是看平台的监管是不是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