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假出金!这个元宇宙交易平台是黑洞
天网查 | 05-13 10:10

自“元宇宙”引爆网络以后,各行各业都开始大蹭热点,文章写得一套一套的,元宇宙到底是个啥?估计没多少人搞清楚。喧嚣的背后,以“元宇宙”为噱头的诈骗活动也在潜滋暗长。今天,天网君就来举例说明下“元宇宙”交易平台骗局的那些事。

案情回顾

日前,有用户在天网查爆料,自己遭遇了一个名为“MUG”的黑平台,该平台自称为“元宇宙交易平台”。从该平台的软件界面来看,确实有这“科技灰”“宇宙蓝”的基色调,那句自我标榜的“推动人类走向数字文明新纪元”确实容易唬住一些交易者

用户在使用该平台一段时间后发现,该平台居然假出金,资金不会到账,更不会提供哈希值。该名用户的账户已经被该平台封禁了,作为受害者,他提醒广大交易者要提高警惕,该平台吸金活动频繁。

天网君点评

据今年2月18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防范以“元宇宙”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称:近期,一些不法分子蹭热点,以“元宇宙投资项目”、“元宇宙链游”“元宇宙平台”等名目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元宇宙”概念喧嚣的背后,鱼龙混杂,也让想要趁乱摸鱼的黑平台蜂拥而入,欺诈用户“割韭菜”。比如很多被包装后的“杀猪盘”、“资金盘”,这些借助元宇宙概念炒作的骗局甚嚣尘上。

交易者在遇到此类平台之后,应该保持警醒。不要因为对方打着“元宇宙”的旗号,具有较大诱惑力和欺骗性,就放低了对平台进行认真甄别的警惕性。越是遇到看似新鲜的平台,越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