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出金黑平台:这四个细节最易暴露马脚!
天网查 | 05-11 17:30

不出金几乎是所有黑平台特征,多少交易者因为抵挡不住平台的诱惑,非但没有拿到交易的收益,甚至连自己的本钱都搭进去了。最后呢?面对已经不出金的黑平台,求告无门。这类案例在“天网查”的客户投诉中并不鲜见。要及时发现不出金平台的骗局很难吗?其实不难,就在它们平时表现出来的一些细节中即能分辨。

案件回顾

前段时间用户在“天网查”投诉,一个名为“TURAN”平台不能出金,天网查工作人员经查询核实,这家名为TURAN的平台并不合规,是一家无监管的虚假交易商。

据进一步了解,该平台宣传提供外汇、贵金属等交易服务。公司位于土耳其,是伊斯坦布尔交易所会员。但是伊斯坦布尔交易所不监管金融衍生品,土耳其CMB也查无对应的公司信息,显然该平台无任何监管。

案件解读

通过对上述案件中“TURAN”平台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一个典型的黑平台往往在一些细节中即可表现出来。

首先,看平台是否合规

不管是无牌照还是冒牌的或是其他情况的黑平台,其共同特点就是平台自始至终都是一个金融骗局,一些作假手段只要查其监管资质就能让它原形毕露。因此,它们的受害群体往往是一些交易小白。

所以,每个交易者都应该掌握辨别平台是否合规的技能。一般情况下,正规的经纪商在推广自身时会详细展示平台的信息。如果一个平台连公司详细地址、联系方式、监管号等等基本信息都不敢展示,那基本上可以判定为不可信的平台了。道理很简单,站在投资者的角度,一旦平台卷款跑路,根本无法追回损失。 

其次,看平台口碑如何

在这个网络时代,如果一个黑平台到处行骗,那么那些受害者就会在网络上发布这些骗子的行骗过程。交易者在入金该平台之前,建议在网上收集一些该平台的风评。比如登录“天网查”了解一些有哪些被曝光的黑平台,看看网上有没有对该平台口诛笔伐的帖子或文章。如果确实存在“劣迹斑斑”的行径,那就谨慎行事比较好。

再次,看交易是否正常

黑平台在交易过程中,往常存在滑点、交易异常等现象。合规平台平时交易较为稳定,当遇到行情剧烈波动,网络环境不稳定的时候,平台的报价和实际买入会存在很大异常,有时甚至出现行情跳空。黑平台的特点是不管行情是否正常,总是会出现滑点,以此来制造交易者亏损的假象,实际上是变相诈取用户本金的行为。如果交易者对平台滑点表示怀疑,可以查看国际市场的行情和价格,如果两者相差很大,那就有可能遭遇了黑平台。

最后,看平台资金安全

平台能否出入金,跟平台的资金管理和出入金机制相关。确实也存在着经纪商运营不善倒闭破产的情况发生,导致交易者的资金无法退回的情况,所以交易者最好选择以隔离账户的形式存放客户资金的平台比较合适,相比较而言资金会更安全。

平台出入金是否正常,需要投资者亲自试验才能得出结论,为了避免较大的风险,交易者可以前期以小金额试水,确认没有问题再根据需要再行入金。不过要警惕某些黑平台,故意让小额资金出金正常,大额资金出金困难的情况发生,如本文中提到的TURAN平台就存在这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