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警惕“稳赚不赔”、“带你赚钱”陷阱
天网查 | 05-11 09:15

“一周资金翻番”、“月盈利15%起”、“稳赚不赔”以及金牌分析师带你交易等,配以盈利截图不断在投资群或者朋友圈里轰炸,让一些开始对之嗤之以鼻的新手投资者,逐渐认为自己不加入会错过赚钱机会。

不要意以为这些骗局理你很远,毕竟大家都用的同一个互联网。下面的这3起诈骗都是今年发生在一个叫丰县的地方的投资理财诈骗案。

 案例1:

受害人H是丰县人,她3月份在网络上经历了一次“杀猪盘”。

H和诈骗者通过网络交友认识,对方自称是一位单身男性,非常会聊,H和他聊了一段时间后觉得自己坠入了爱河。

取得了H女士的信任后,男子就开始就开始推荐H女士到投资APP交易,称平台赚钱快、利润高,保证稳赚不赔

H女士信以为真,按要求下载了APP并分多次往账户充入了36000元,直到账户无法提现,“男友”失联,才发现自己被骗。

 案例2:

就在上个月,该县又有一位居民C某被网友带入了投资理财诈骗。C某通过QQ信息认识诈骗者。诈骗者以“带人投资理财”为名,要C某下载了一个证券投资APP,要他在APP上投资股票。

C某总计向对方提供的多个账户转账了141200元,也是在发现平台无法提现和网友失联时,才知道自己被骗。

 案例3:

第三位该县的投资理财诈骗案,发生在今年年初。受害者Z某是在微信订阅号里看到的投资推荐广告,下载了一个名叫”曜滕盛世”的APP。

在该诈骗平台选定投资项目后,Z某一周之内共计向对方提供的多个账户转账了10余次,共计16.75万元。发现被骗,是因为“曜滕盛世”APP突然无法登陆了。

 天网查提醒:

通过上面丰县的几起诈骗案例,我们发现都有以下共同点,这些都是网络诈骗的常用伎俩:

1. 骗子通过各种网络社交平台结识受害者,通过甜言蜜语取得诈骗对象信任。

2. 骗子会推荐投资理财平台。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用控制涨跌、关闭平台等方式,将投资款占为己有。

3. 投资款转入的账号一般是私人账号,且经常会更换收款账户,这是为他们后续脱身做准备。

天网查提醒各位用户:网友可以交,但网友说要带你赚钱不要信,他们推荐的投资理财平台也不要信,更不要往他们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