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出金体系暗含风险?ZFX山海用户提现卡被冻结
天网查 | 04-24 08:59

 两笔出金导致银行卡被冻结 

近日,天网查收到用户冯先生对ZFX山海证券的实名投诉(如下图所示):

冯先生投诉的主要原因是:在ZFX连续出金两次,导致专门用于在ZFX进行交易进出款的一张中国农业银行卡被冻结,账户状态为“只收不付”状态。

导致银行卡账户冻结的两笔资金,源自冯先生3月17日和18日发起的20000美金和6000美金的两笔出金,在18日的6000美元出金到账后,冯先生就发现他的银行卡被冻结了,银行账户部分功能限制,只能转入不能转出。

看到这一情况后,冯先生立刻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他首先联系了ZFX客服,要求取消他在18日当天的另一笔还未到账的11000美元出金。随后,冯先生去了银行了解账户冻结的原因,被告知是司法冻结,银行也无法解冻,并要他联系警方。于是,冯先生联系了相关地区警方,警方告诉他冻结原因是其银行账户涉嫌网络诈骗,要等到案件处理完后才能解冻。

冯先生的这张农业银行卡仅用于ZFX山海证券的交易出入金,而冻结之前他进行的操作只有成功提现两笔,可以确定账户冻结必定与这个两笔出金有关联。既然警方给出的冻结原因是“涉嫌网络诈骗”,那么,冯先生作为ZFX的用户,选择ZFX交易是出于对平台的信任,账户因为出金被冻结,平台方ZFX必定需要承担责任,且要协助用户解决账户冻结的问题。

 资金冻结1个月,ZFX拒绝用户解决方案 

但令在ZFX交易4年的冯先生心寒的是,平台并未对他这个老客户以及大客户(冯先生仅从今年1月28日至今,就在ZFX交易了5000多手)给与足够的重视。

冯先生账户被冻结后联系ZFX时,以为涉事金额不大平台会很快协助解决。但实际,当他按平台要求提现银行卡冻结截图、交易明细等一系列证据后,平台回复称“已经收悉您的反馈并进入排查阶段”,之后冯先生多次催促排查结果,ZFX都是回复“我们会与相关部门跟进此个案进展”,并承诺会第一时间以邮件方式告知案件进展。

但一个多月过去了,冯先生并没有受到ZFX山海证券给出的任何新进展。

冯先生退而求其次,提出要ZFX平台先将26000美金返还到他的交易账户作为保证金,让他能正常交易。并允许平台在此交易过程中,限制其出金,等案件调查清楚后再进行赔付即可。

但ZFX不同意这种做法,以“不会凭空打入一笔资金给客户,每笔打入的金额需要资金来源,而我司没有扣留您的26000美元,所以不会协助把这笔26000美元打入给您”为由,拒绝了他的提议。

 ZFX出金体系暗含风险 

在采访冯先生的过程中,天网查了解到其在ZFX交易的4年中,都是用同一张卡出入金,现在卡被冻结他被迫换卡,此前ZFX没有过任何卡存在冻结风险的相关提示。

虽然在这起事件的出现,并非ZFX山海证券和冯先生中任何一方直接导致,也并非任意一方所愿。但冯先生却是因为平台出金为个人账户打款且出金金额较大,而被怀疑涉嫌诈骗。出金机制由平台制定,由此产生的问题理应由平台解决。

好在案件虽然没有取得进展,但ZFX山海证券却一直回复有在跟进该案件的调查。希望ZFX能处理好该案,并完善自己的出金体系。否则,用户出金安全无法保障,谁还能继续在其上放心交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