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9岁设局诈骗,24岁身价上亿后锒铛入狱
天网查 | 01-28 08:57

加密货币,正如其名,对大多数人来说很“神秘”。一位24岁的男子,因为加密货币而身价9000万美元时,他的财富之路也很“神秘”。

但这是一个诈骗故事,他的9000万美元全部是投资者资金,而他现在正在美国接受为期7年的监禁。

 先吸引,再捕杀 

这名男子名叫Stefan He Qin(以下音译为:秦和),是澳籍华裔。秦和19岁时创办了一家名为Virgil Capital的加密货币投资公司,除了以外,他还同时运营了加密货币交易基金Virgil Sigma Fund。

当时19岁的他如何吸引投资者呢?

在Virgil Capital成立之初,秦和向投资者宣称,其公司是利用一种套利交易策略赚钱。

秦和称:“ 我们的专有算法交易系统不断扫描全球39个数字加密货币市场之间的价格差异,然后将资金从一个交易所转移到另一个交易所,实现‘价差套利’”。秦和还在宣称中表示,他公司的交易策略和其他交易策略相比,具有风险性更低的优势。

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自己的投资公司,秦和不断的在媒体上曝光和推广。宣传费很快就发挥了作用,大量对加密货币感兴趣的人对秦和产生信任,纷纷将自己的钱交到了秦和的Virgil Capital进行管理。

在加密货币领域,秦和的公司有段时间风头无两。根据Sigma基金记录,最高的时候管理资产达到1.12亿美元。而秦和本人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

 350万美元赎回,撕开真相 

但到2020年7月,秦和开始了他的下一步计划。他开始游说投资者将资金由Sigma转移到VQR多策略基金,而该基金也是由他管理的,资产规模达2500万美元。

因为这次转移,导致有投资者要求赎回获利的350万美元。因为这笔赎回,秦和隐藏的投资秘密被撕开——他没办法兑现这笔资金。

除此以外,他还对投资者隐瞒资金流向和基金表现。他旗下公司在美国三大交易所平均持有200万美元资金的记录,而这都是由他篡改39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投资数据伪造而成。而投资者的9000万美元加密货币资产,被他花费到了个人的吃喝玩乐等消费中。

东窗事发后,SEC第一时间Virgil Capital实行资产冻结令。并最终在美国被判入狱7.5年。

 天网查提醒:

现在的加密货币市场鱼龙混杂,各种以加密货币为名的诈骗层出不穷:有的杜撰其他密货币概念,有的租赁“矿机”诈骗,有的以加密货币投资为诱饵……如果你对加密货币一无所知,请不要盲目进场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