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难挡美色诱惑!澳洲男子赔了退休金又抵押房
天网查 | 01-27 09:16

“杀猪盘”不仅存在于国内,国外也有不少受害者。

近期,加拿大媒体CTV报道,安大略省一名叫希尔维斯特(Sylvester)的男子,因在FaceBook上认识了韩国女子乔安娜而被拉入骗局,不仅10.6万美元养老金被骗光,还被迫变卖房产还债,导致晚年流离失所。

 美女诱惑,布下投资陷阱 

2021年10月,希尔维斯特在FaceBook的约会频道认识了乔安娜,两人之后不断聊天,越聊越投机。

当希尔维斯特认为自己认识了一个不错的人时,乔安娜开始了她的下一步计划。她开始有意无意的向希尔维斯特透露自己正在投资加密货币,而且收益颇丰;想借此拉希尔维斯特下水。

刚开始希尔维斯特并没有仔细关注加密货币的话题,和其他话题一样聊了就过。但乔安娜却不甘与此,一周之后,她继续抢过话题,直接邀请希尔维斯特和她一起交易加密货币。

出于谨慎,希尔维斯特第一次只投入了500美元。原本只是不想驳网友的好意,没想到投资回报惊人。于是,在乔安娜的鼓励之下,希尔维斯特多次加大了投入,不仅自己手上的存款都用完了,还动用信用额度从银行贷款,其中最高的一笔入金就达到24000美元。

希尔维斯特事后回想,当时他自己大概是为乔安娜着了魔,坚信乔安娜也和他投了同样多的钱到平台购买加密货币。其实,他也并非完全没有起过疑心,毕竟他和乔安娜只是网聊。所以,他还要求和乔安娜进行一场ZOOM约会,但乔安娜答应了,他见到了真人,之后彻底放心了。

乔安娜为了让希尔维斯特不要发现事情的真相,经常主动向希尔维斯特发送账户的收益流水,“钱正在入账,且收益可观”,用以麻痹希尔维斯特。

直到2021年12月,希尔维斯特提现,多次失败,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他的10.6万美元退休金被骗一空,还倒欠银行许多贷款。

而此时的乔安娜,已经不再回复他任何消息。希尔维斯特称“我的心在滴血”。

天网查提醒:

不要相信骗子有良心,不管是老人的退休金,病人的治疗费,还是单身者的应急金,在诈骗者眼里都是可以骗走的资金。所以,不要以为类似诈骗不会发生在你身上,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

所以,如果你本身没有投资的想法,那就不要因为网友宣称的一些“零风险,高收益”而盲目跟风购买;如果你本来是想投资,那要学会自己鉴别平台合规性,对于他人推荐的平台也要看看是否合规。

如果遇到无法判断合规性的投资平台,可以到天网查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