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明知是诈骗,竟想薅骗子羊毛?!
天网查 | 01-21 10:18

“你们的反诈宣传我也看过多次,也判断出这是个骗局,照说这类杀猪盘,骗子肯定会‘放长线钓大鱼’,先给点‘甜头’。我早就看穿了他们的套路,就是看看他们要耍什么花招,我肯定不会上当的。”台州温岭市李女士向民警报案时这样说道。

去年10月份,台州温岭市公安局温峤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报警,李女士声称自己被骗子骗走了15000元。让民警赶到吃惊和意外的是,这位受骗者并非后知后觉,接受过反诈教育的她,而是一眼便看穿了这个骗局,但是出于好奇心,本想将计就计,结果还是上当受骗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事发当天,李女士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一则“赚钱”的好消息:只需下载某款APP,有导师一对一指导投资,投入本金越多收益也就越高,总之就是“稳赚不赔”

李女士顿时来了兴趣,于是便下载了该款APP并添加了一名叫“U22915”的好友,他很快为李女士介绍了一名派单员。

李女士心想,这类“杀猪盘”骗子肯定会“放长线钓大鱼”,先给点“甜头”,等她越陷越深再把钱卷走。自己何不将计就计,尝到了甜头就立马作罢,然后让骗子竹篮打水一场空。

第一单很快就来了,李女士扫码支付100元之后立马返了138元。第二单,李女士被分派了一位专属导师。为了增加可信度,导师还特地发来一份合同,在阅读完合同后李女士感慨:现在的骗子越来越会骗了。

在专属导师的指导下,李女士在软件里下注了3000元,很快她就“赢”到了3623元。紧接着,她被拉进了一个晒收益的大群,听到群友们纷纷鼓吹这个项目有多么赚钱。李女士心想,骗子应该还不会这么快就收网,自己应该还能再赚上一笔。

于是,她又找到了派单员,交了一笔5000元的本金。这回导师要求李女士做一个三联单,也就是连续投入5000元、10000元、30000元三笔资金后才能拿到大额返还。早知道这是骗局的李女士不肯答应,但是在派单员的软磨硬泡之后,李女士想想之前也赚了一些,于是咬咬牙决定再投一万元。转账后,没想到导师却又反悔了,提出:想要拿回本钱还需要再投30000元。

李女士顿时乱了手脚,决定马上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

天网查提醒

本案中的李女士是典型的贪小便宜吃大亏,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以身犯险,最后中了骗子的圈套。为什么诈骗案屡禁不止,各色骗子屡屡得手,归根结底还是普遍存在的贪心心理和侥幸心理。所以大家要警惕可怕的侥幸心理,保持头脑清醒,对网络理财保持谨慎,不要轻易投入感情和交付钱财,对网络生活应有健康心态,不过分依赖、相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