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男子两年3次被骗,61万积蓄被掏空
天网查 | 01-20 09:12

经常关注天网查的朋友,会发现虽然诈骗套路大同小异,但是诈骗开始的由头却花样繁多,有的以“爱情”开始,有的以“老师”自居,有的是虚拟货币投资,有的以网贷名义……受害者一般是因为轻信而掉入一种诈骗陷阱。

但沈阳的李先生却不同,他过去的两年里连续掉入3种不同的陷阱,真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诈骗如此密集,我们通过李先生趟过的雷,看看如何谨防诈骗。

 第1次被骗:虚假理财APP 

2020年,李先生在“细聊”APP上认识了一个女孩,两人聊了四个月,已经到了共同畅想未来生活的阶段。

李先生在网恋女友的诱导下,下载了一款理财APP,先后投入了39万到APP进行投资。直到2021年1月,李先生尝试提现时,才发现无法提现。当时,李先生还以为是APP系统故障没引起重视,直到后来APP无法打开,才惊觉被骗,立即报警。

 第2次被骗:网络赌博平台 

经历了第一次的“杀猪盘”,李先生虽心有不甘,但依然没有放弃在网上寻找真爱。2021年10月,他再次在网上邂逅了温柔甜美的“恋爱对象”。

这一次对方不再要求他进行理财投资了,为了在网络寻找共同的刺激,女孩带他到了一个网络赌博平台玩“押大小”的游戏。

第一夜,李先生“运气爆棚”,赢了18万。这一下让李先生信心倍增。第二天,他将当年大半年赚的钱都投了进去,结果不仅之前的本金和盈利没有拿回来,反而又搭进去15万,亏损了个一干二净。

 第3次被骗:抖音点赞员 

到了2021年11月,连续被骗了两次的李先生想赶紧赚点钱好过年。正巧,刷抖音的时候看到了一条兼职广告:“招聘抖音点赞员,工资日结300-500,轻松月入过万”。是的,李先生又相信了,不仅工资没有拿到一分,又被骗取60000元。第三次到派出所报警。

天网查提醒:

各类交友APP和婚恋平台已然成为诈骗者生存的温床,请想通过网恋解决个人问题的人务必留个心眼。

从前文所述,我们可以看到网络诈骗的形式各异,可能是引诱投资赌博,也可能是刷单骗局,还可能是冒充公检法等等。因此,请谨慎对待素未谋面网友带入的各类与金钱相关的平台。年底了,大概骗子也正想捞一笔过个好年呢。

遇到无法确认合规性的投资理财平台,请先到天网查咨询平台合规性,再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