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恋”对象是维和部队医生?
天网查 | 01-19 09:04

“和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医生恋爱,医生在执行任务期间遭遇恐怖分子袭击,命悬一线,恋人下定决心营救‘英雄’”。多么带感而浪漫的剧情,是哪国新上线的偶像剧吗?

并不是,这只是“杀猪盘”诈骗者给受害人编织的一场美梦!美梦结合了“军旅”、“铁汉柔情”和“双向奔赴”等多种偶像剧元素,连年过七旬的受害者,都没能阻挡它的攻势。

 在国学群中认识“维和部队医生”

李女士和“医生”相识于2020年11月,相识在一个国学经典微信交流群中。当时,头像是英俊外国人、名叫“查尔斯”的群友,向李女士发出好友申请。查尔斯称他的母亲是中国人,他自己很喜欢中国文化,希望能和李女士加深交流。

初步了解后,李女士得知查尔斯56岁,是联合国的一名医生。因为李女士退休前也是医生,两人的距离一下拉近了。两人开始视频聊天,视频中的查尔斯的确是一名外国男子,中文虽然不流利,但不妨碍交流;其人风趣幽默,很得李女士的喜爱。

之后,查尔斯开始对李女士展开热烈追求。李女士因为已经年过七旬,觉得年龄差太大,多次拒绝。但对方依然不减攻势,承诺自己要和李女士在中国组建家庭。就这样,2021年3月,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诈骗新招:“恋人”营救金 

3月底,查尔斯表示要带领医疗队去战区执行任务。几天后,两人再联系时,查尔斯称自己遭遇恐怖分子袭击,深受重伤,要李女士联系一个叫“将军”的人来救他。

根据查尔斯提供的信息,李女士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将军”。“将军”称他会找人替代查尔斯,并以要购买机票和办理移民为由,要李女士汇款92000元。因为牵挂“恋人”。李女士照做了。

之后几个月的时间,查尔斯没再联系李女士。直到一个月前,查尔斯发来微信告知准备启程到中国后,再次失联。到本月初,“将军”发消息称,查尔斯因为北京冬奥会,已被遣返回迪拜,要李女士筹钱保释查尔斯。

李女士没有怀疑,在替查尔斯筹钱的过程找好友倾诉了一番。好友察觉不对劲,就报了警。经过民警多番讲解与演绎“查尔斯”的套路,李女士才最终相信这场“恋爱”自始至终都只是一场骗局。

 天网查提醒:

“杀猪盘”诈骗者最擅长包装自己,他们会将自己包装成大众喜欢的“精英”形象,再按照偶像剧剧本引人上钩。

“杀猪盘”一般会提前筛选诈骗对象。本案中,李女士就是被筛选出来的有财力又情感空虚的受害者。诈骗者还针对李女士的医生职业进行包装,采用新颖的“偶像剧本”来实施诈骗。

现如今,“网恋”是择偶的一种方式,许多人通过网恋找到了心爱之人。但长期网恋,根本无法真正了解一个人。所以,网恋一段时间后,最好见见真人;或者在此之前,先不要为对方花费太多金钱,以防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