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乐天证券2.65亿日元收购本地加密交易所, 进一步进军加密领域
酷汇讯 | 09-01 11:21

近日,日本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公司—乐天(Rakuten)证券宣布收购当地比特币交易平台Everybody 's Bitcoin,并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通过该协议,乐天将收购Everybody’s Bitcoin公司100%的股权,收购成本为2.65亿日元(约合240万美元)。

乐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顺利提供加密货币支付方式,我们认为有必要提供加密货币交易所功能。”该公司相信:“未来,加密货币支付在电子商务、线下零售和P2P支付领域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该公司还表示,之所以收购加密货币交易所,是为回应投资者客户的需求。乐天最早于2015年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并于2016年在贝尔法斯特建立了“专门的研发机构”—乐天区块链实验室。

在日本,Everybody’s Bitcoin仍是一个未注册的交易所。该公司受到了日本金融厅(FSA)的严格监督(2018年初,日本发生了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check遭黑客袭击事件,被黑客窃取价值5亿美元的数字货币,继该事件后,日本金融厅加强了对数字货币领域的监管)。该交易所还报告称,截至2018年3月,该公司净亏损约为44.4万美元。

据报道,乐天计划改善Everybody’s Bitcoin公司的运营,以帮助该交易所获得日本金融厅的正式牌照。乐天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Everybody’s Bitcoin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一家正式注册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为进一步推广加密货币业务,该公司决定扩大在乐天集团旗下的业务,使协同效应达到最大化。”

此次收购是乐天进一步进军加密领域的最新举措。今年2月,乐天宣布将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虽然乐天币的正式发行日期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该币预计将用于乐天的所有业务,包括视频点播服务、旅游公司和移动通讯服务。